For inquiries about GlobalPlatform or website assistance, contact secretariat@globalplatform.org.

GlobalPlatform 发布物联网安全实现综合方案

IoTopia 为设备制造商提供行动方案,帮助他们在所有市场和地区确保物联网设备及服务安全

2019 年 10 月 23 日– 国际安全数字服务和设备标准制定组织 GlobalPlatform今日发布物联网安全综合框架——IoTopia。

 

在 GlobalPlatform 之前所做的确保物联网安全的工作的基础上,IoTopia 提出了一种用于实现物联网设备设计、认证、部署和管理标准化的通用框架。IoTopia 设备安全性将可测试并且可满足垂直和地区市场需求,这主要得益于以下四大基础要素:

  1. 设计成就安全(Secure by Design):设计一系列超越最佳实践的功能和特性,并定义利用现有设计成就安全(Secure by Design)标准使用安全组件和 API 的方式。
  2. 设备预期用途:IoTopia 利用 IETF 的制造商使用说明(MUD)和统一资源标识符 (URI)有效管理设备权限和对网络的访问权限。
  3. 自动、可扩展、安全设备入网(SDO): IoTopia 将提供开放、基于标准的安全入网流程,简化网络管理。
  4. 设备生命周期管理:用于在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中管理设备的一系列特性和功能,包括根据国际规范对服务进行更新和维护。

GlobalPlatform 执行董事 Kevin Gillick 指出:“物联网生态系统需要认真对待安全问题。如今的许多互联设备不只是提供触手可及的信息 – 在许多情况下,它们利用敏感数据、收集信息并对实体世界产生重要影响。因此,需要无处不在且标准化的端点和网络安全,避免设备成为网络攻击进入网络或平台的入口点。这些严重安全问题需要予以解决,以实现物联网的市场潜力 – 这正是我们推出 IoTopia 的原因。”

采用已证实可靠且在全球部署的 GlobalPlatform 技术 来使物联网生态系统变得可信,这还将有助于确保对基准的符合性不会对设备制造商造成额外的成本或只产生较低的成本。

GlobalPlatform IoTopia 委员会主席 Russ Gyurek 补充说道:“IoTopia 将提供详细、可执行且基于标准的行业性框架,而且该框架能够随着安全功能和要求的改变而演进发展。重要的是,IoTopia 将全球和地区指导方针及要求结合起来,帮助设备制造商生产满足监管要求的产品和服务。该解决方案可提供设备制造商所需的灵活的安全性行动方案,使得设备制造商无需成为网络安全公司或专家即可构建安全的设备。”

Kevin 补充说道:“GlobalPlatform 在标准化和认证工作方面有着非常成功的行业经验和悠久的历史记录,并且已经在为物联网生态系统增加价值。我们的会员覆盖整个物联网价值链,而且有能力超越简单地定义最佳实践,帮助市场真正实现物联网设备和服务的安全。”

如欲亲眼见证 IoTopia 的公开发布并倾听 GSMA、NIST 和 ENISA 对物联网安全挑战的看法,欢迎光临于 10 月 30 日(星期三)12:05-12:50举行的世界物联网解决方案大会与 GlobalPlatform 面对面。

是否有兴趣为 IoTopia做出贡献?GlobalPlatform 邀请并欢迎诸位为 IoTopia 委员会 做出贡献,IoTopia 委员会由芯片供应商、设备制造商、物品制造商、物联网平台提供商、系统集成商、服务提供商、认证实验室、网络服务商、最终用户、政府机构和政策制定者组成。立即成为 GlobalPlatform 会员

 

 

Back to Archive

If you are a media representative, analyst, or conference organizer with a question, please contact iseepr:

Tel: +44 (0) 113 350 1922
Email: pressoffice@globalplatform.org

GlobalPlatform
Hey There!

It seems you are using an outdated browser, unfortunately this means that our website will not render properly for you.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GOOGLE CHROME
FIREFOX
MICROSOFT EDGE